原以為會陰雨綿綿【氣象預測說的......
沒想到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走北宜高速公路,粉緊張!
由堤頂轉環快到南港系統交流道是去年的記憶,希望不要記錯ㄚ!

老天保佑!我沒有記錯!我們很順利的抵達南港系統交流道轉進國道五號,就這樣上了北宜高速公路!意義非凡!
Chris說過了雪山隧道打電話給他剛好!
出發前,我還撥了電話給Chris確認電話是通的才敢出發【哈!前車之鑑!

北宜高有好多隧道喔!
過了一個又一個,長長的隧道讓人好想睡覺!
這就讓沒看清楚的我以為過了雪山隧道,立刻興奮的撥電話給Chris【我承認!我肚子餓了!
沒想到Chris說:『沒這麼快喔!是要過雪山隧道喔!』啊?不是過了ㄇ?!
Hank偷笑的說:『剛剛是彭山隧道』阿?機車ㄟ你!不早說!
終於,這次看清楚了,是雪山隧道沒錯!一進這個偉大的隧道就聽到管控中心的廣播!
雖然這個時候車流量不大,不過也不少呢!
大家都有保持『安全距離』,車速也都維持在60~80中間!
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守規矩的高速公路吧!
相較之下,我覺得彭山隧道比較讓人想睡覺,雪山隧道就還好!
好笑的是,小綠K的冷氣到了雪山隧道才正常運作!好樣的!

貼心的Chris還清楚明白的指出要在38公里處的宜蘭交流道下!
我很認真的看著高速公路旁的小小牌子,這次不會看錯了!
38公里處的宜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在紅綠燈前等著!

因為比訂位時間早了粉多!Chris先帶我們去看他們的新家,正在建築中!
中間還帶我們經過了一片不小的波斯菊,滿漂亮的喔!
希望Chris新家的庭院也是這麼漂亮!哈哈哈!
期待Chris的新居落成!!!希望到時候Mei也在!

參觀完之後我們就前往『武藏坊』,Chris一週吃兩次的『武藏坊』!
它就在舊縣政府那邊,整個餐廳都是檜木搭建,還有透明玻璃的屋頂,所以室內很明亮!
在瀏覽MENU後,我們決定單點的方式,因為Chris本週吃過套餐了!
『武藏坊』的套餐是NTD500-,每個月一號更新套餐內容!
因為想試試看不同的餐點,所以我們選擇了單點的方式!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天氣熱,所以沒考慮選火鍋!
可是到後面,看到別人的火鍋又很心動!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它都是大火鍋沒有小火鍋!

 

第一輪
●●●綜合生魚片
很新鮮,因為新鮮,所以好吃!   

●●●生菜鮮蝦壽司捲
很清脆爽口,很好吃,只有在封口的地方才有米飯黏著!     

 

●●●烤鰻魚
也粉好吃!我最怕吃到那種有腥味的鰻魚!可是偏偏很多店家都會有一股腥味,所以只要不腥就可以算好吃!ㄏㄏㄏ!   

●●●烤味噌鮭魚
我不愛在台灣吃鮭魚,不過今天料理的結果讓人滿驚訝的!可以算好吃!下次我也會嘗試點這道菜來試試看!   

●●●烤培根蘆筍串
好吃ㄛ!吃得到蘆筍的清脆甘甜!培根配蔬菜都滿好吃的!   

●●●烤牛肉串
也滿好吃的,不過肉稍為老了點!  

 

●●●烤雞排
超好吃的!雞皮酥脆,雞肉多汁!有夠好吃的!【相片沒拍好     

●●●炸天婦羅
看到MENU的時候想說:ㄟ!一份200比台北便宜50元ㄟ!可是你知道這50元的差別在哪裡ㄇ?!在一片魚!而且武藏坊的炸蝦並不夠飽實!蝦子太小了,都是粉!不推薦點這道菜! 

●●●炸牛蒡
這是VIVIAN說要點的,我原本只吃涼拌的牛蒡,沒想到炸牛蒡別有一番風味啊!好吃!   

在吃完第一輪後意猶未盡,看到別桌點的火鍋,即使外面艷陽高照,也讓我們躍躍欲試!
可惜火鍋都是大鍋的,在我們吃了這麼多美食後,火鍋是確定塞不下了啦!
最後就加點了這些東西:
●●●蝦手捲Chris的
海苔很脆喔!很多地方的手捲的海苔都軟趴趴的,潮了!   

●●●蘆筍蝦手捲Sandy的
我最愛的手捲口味!   

 

●●●牛肉手捲Hank的
是烤熟的薄片牛肉,咬下去有流出紅紅的血汁在醋飯上面。【相片沒拍   

●●●鹽烤鯖魚
我吃到的是滿好吃的,可惜Hank咬到一口比較老硬的魚肉,人家的烤鯖魚都是乾烤的,它的還有一點湯汁,很不一樣!   

●●●生菜沙拉
其實只要新鮮,沙拉就會很好吃!顏色擺盤漂亮,source獨特!好吃!    

●●●??海鮮湯
其實就是一般日式料理的土瓶蒸,湯汁鮮甜!好喝!   

最後還有附贈的甜品:紅豆湯!還ok囉!
中間都會有人補上熱抹茶,這點挺不錯的!   它的抹茶很濃厚,很好喝!就像在日本喝的那樣!
因為chris要送vivian回去基隆再趕回新竹,所以也不宜久留!

剛好vivian要代購紙肉乾,我們就幸運的跟到採買在地好滋味!
三源行的紙肉乾,老闆娘還很熱心的請我們試吃其它產品呢!
而熱心的vivian還問我要不要買宜蘭餅,她們也帶路!
沒想到她們推薦的就是我們去年買的同一家ㄟ!
這次居然買了21盒宜蘭餅!
因為看到中國信託的廣告說......可免費索取「2007年限量趴趴熊桌曆」一份
我才改刷中國信託卡,沒想到後續發展是一連串的不悅......
回到台九線我們就可以自己前往礁溪囉!
真是感謝chris與vivian熱情的招待!
讓我們在宜蘭享用到如此美味!

更多的相片請連結這裡:《《《 200611_武藏坊 》》》


武藏坊
宜蘭店: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一巷八號
羅東店: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30號
http://diary.blog.webs-tv.net/musashib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trave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