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是弟弟結婚的大喜之日
原本是開心的一件事情
但家裡卻是傷感倍增

2007的下半年,弟弟決定2008結婚,即便美少女的母親反對,他們也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公證結婚

2007的第三季,家裡開始張羅起弟弟婚後的住處
原本想將A處住所整棟翻新當新居的
但,隔壁的鄰居卻要求我們在翻新的同時讓出四吋土地給他們
討論的過程中,也傳出我們的另一邊準備建造10層樓以上的大廈
這樣的一個傳言讓奶奶決定暫不翻新A處
這段時間內,奶奶內外交迫

心酸好好的一棟房子空在那裡,講了很多年,叔叔都不處理
原本可以整修好出租的,到現在形同一間廢墟
更心痛叔叔為了股票把心情搞得一團亂
奶奶是一個極會亂想的人,很悲觀,任何事情都往壞的方面想
原本身體就不好了,雖然房子的事情拖了多年,但,始終沒有在弟弟準備結婚入住的時候這麼急迫需要面對
奶奶可以從房子的事情想到很多很多相關的事情,越想是越難過......

而爸爸在我結婚後也變得多愁善感,開始會失眠,並在2006年罹患憂鬱症
人生也在此時面臨更多的轉變
我結了婚,也確定我不會回高雄了,他總是說,我背叛了他
60歲的逼近,他必須選擇退休,這是他面臨的第二大難關
弟弟要結婚,他確定日後將一個人獨居
他害怕未來獨自一人的生活
失眠的夜晚越來越多

2007年底,決定了弟弟婚後的住所B處
找來泥作估價,出乎意料之外的多,約110萬,而這只是泥作的部分,還沒算到屋內裝潢
為此,奶奶也心煩不已,完全沒料到會要這麼多錢
後來想到一些變通的方法,減少打牆的面積
似乎因為這樣,泥作師父有些不高興
因為大家都沒時間監工,沒想到這些工人們不但偷了工作時間,甚至偷了樓下店家的材料
歷經半年多的整修裝潢,多數都是交由叔叔打理
也因為是自己人,有些地方也不好多要求
其實心理很明白,叔叔已經很好了,要忙工作,還要忙外面自己接的臨時工,還要幫弟弟處理,真的是很辛苦
只是要結婚的人事情比較多,心情也會比較煩躁,所以弟弟也很煩

2008年四月,爸爸確定退休了,淪為『新無業遊民』
奶奶一直都不滿意爸爸在處理弟弟結婚的態度
自己的兒子要結婚,當爸的什麼都不管
房子的事情都丟給叔叔一個人去忙
當爸的這樣子很不應該......奶奶常這樣想,也常因此難過失眠
我明白
奶奶太能幹了
爸爸、叔叔跟姑姑結婚的所有事情都是奶奶一手打理的
這個家所擁有的一切
也都是靠爺爺不畏辛苦努力打拼,加上奶奶辛苦節省、精心打算,所建造出來的
爸爸沒有忙過家裡的事情
家裡都是靠奶奶操作,大家聽命行事而已
所以,2006年奶奶生病,著實讓老爸嚇到了,他害怕失去奶奶
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愛著自己的爸媽的
所以,老爸不會幫忙處理弟弟結婚的事情,我了解
因為他不知道他該做什麼、他可以做什麼?!

2008-05-10弟弟訂婚了
晚上老爸出門了
奶奶說起這半年來的心酸,她又哭了
我跟嬸嬸除了勸她想開點之外沒別的了
老爸的問題,是因為他不懂得怎麼去愛人,他只會拿錢出來,其他的,他真的不會做
但,只要有明確的指示、明確的動作,他是可以做的
自己孩子的脾氣又怎麼會不了解呢?!
他就是嘴巴壞,好吃懶做而已嘛!
只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特別難過,
任何事情都比不過孩子跟自己吵架來得難過,所以說,孩子是生來討債的阿!
除了爸媽離婚、姑姑病逝那段期間,這半年又是奶奶傷心難過的日子
弟弟訂婚了,笑容都只是「場面話」

2008-10-10弟弟結婚的日子
家裡沒有一個喜字
因為他們不進門,只有去接新娘到教會舉行儀式,所以家裡什麼都不用準備
現在想想,應該硬貼一個喜字的,隨便貼哪都好,或許,可以喜氣一點
整個上午,大家都很悠哉,真的很不像要辦結婚喜事的家庭
下午,大家到教會觀禮
教會真的給了弟弟很多溫暖
他的表情有了新郎的樣子
當他所謂的???牧師吧?!講話的時候
突然,這近一年來的風風雨雨湧現心頭,我鼻酸了
我難過這段日子大家過得這麼辛苦
無論是奶奶、老爸、弟弟,沒有一個人好過的
這一天是屬於他們兩個人的
美少女很漂亮
弟弟很帥
大家都祝福他們幸福美滿
婚禮上雖然有段小插曲
但還是完美結束了

週日我跟Hank還有公婆先趕回台北了
回到台北卻是先聽到奶奶輕微腦震盪的消息
我知道奶奶累壞了,結婚前的晚上沒有睡,當晚也沒睡
我知道老爸也失眠了,這幾個晚上他心慌的難入眠
我也失眠啦!Sandy與你們同在!

週日晚上跟媽咪通電話才知道
原來媽咪才剛跟弟弟通完電話
兩個人在電話裡面哭了起來
這......這是怎麼回事阿???!!!
雖然我明白
但我還是壞心的說:『你女兒嫁人你都沒哭了,你兒子娶個老婆有什麼好哭的阿?!』
媽咪哽咽了一下
接著稍微氣憤的說:『你的事情我又沒有跟你說,我只能跟阿姨說』
我知道啦!!!我知道你也是難過的啦!!!
但是,我還是只能一如往常的三八樣繼續說下去

這些天,我不放心的每天打電話給老爸
才又知道奶奶在姨婆回台北前
請姨婆她們去吃飯
居然在外面的餐桌上又哭了
這......

我弟結婚了
卻比人家嫁女兒還傷心難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trave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