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過師大旁邊雲南小鎮的椒麻雞後
Hank對雞肉的選擇就多了一種
某天!Hank突然說:「我坐公車看到非凡介紹有一家有雲南餐館,看起來很不錯,在政大那邊,你去找找!」
Sandy OS:「奇怪了!你不會自己找喔?!就講這樣我怎麼找阿?!」
我看我快要變成食物google了!大家找我都是問吃的在哪裡!
口亨!Sandy不是當假的,不用多少時間,我就把這家餐館給找出來了!
滇味廚房(政大)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難得遇到兩人休假的時間,且HF & HM不在家!
當然要把握這難能可貴的好機會!
不過也是講了半個多小時也敲定今天的行程:滇味廚房

上網確認好路線後
就把休息兩週的小綠K開去,專程去吃滇味廚房!

沿著和平東路直直走→臥龍街→軍功路→木柵路→新光路→指南路
挺快的ㄌ!
來台北這麼多年,我還沒去過政大ㄌ!
不過今天也還是沒進去政大!

大薄片(小) $40-
 
我本來就對大薄片興趣不大,大部分都是Hank吃掉的,很開胃很爽口!

椒麻雞    $120-
椒麻雞很酥脆,沒有其他家味道那麼重,好吃!

炒青菜    $?
炒青菜很大一盤,不過炒得好吃,難得Hank吃掉一堆青菜!

清燉牛肉粑粑絲$70-
清燉牛肉粑粑絲湯頭很鮮甜,粑粑絲像是扁平的米線,口感較黏,牛肉好吃,但是湯頭有稍微骨頭的腥味!
Hank說牛肉粑粑絲不知道是湯頭熬得好?還是味精放得多?

過橋米線   $130-
過橋米線裡面有:豬肉片、豬肝、金華火腿、蝦子、豆芽菜、韭菜、金針菇、豆皮和蛋;
東西多得不得了,非常大一鍋,其實可以兩個人吃一鍋!豬肉片、豬肝都非常鮮嫩、好吃!
過橋米線的湯較清燉牛肉粑粑絲來得清淡!

西米露    $?
回家上網查才發現不少網友都說滇味廚房點麵食,還會贈送椰子西米露!但,今天去並沒有喔!
我們是自己點了一個西米露,我記得隔壁桌也點了兩份麵食,離開前桌上也沒有西米露,
可能物價上漲,店家沒有漲價就改不送西米露吧!
味道也不錯!

整體來說,滇味廚房的菜不像一般雲南料理的重口味,比較適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

滇味廚房(政大)
電話:02-2938-478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trave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