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4月2日晚間的班機回台北的,沒想到晚上突然一陣狂風驟雨
嚇得我即刻更改行程
再上網確定相關車次時間後,就決定改搭0403的高鐵返回台北

不過這是一個辛苦的決定啊!
因為4月3日是上班日,沒有人可以帶我直達高鐵左營車站
所以我只能從台鐵搭火車前往
臨時的異動,也不好再多請一天的假,所以既然選擇搭乘高鐵,就搭只停台中的車次
剛好3月31日後增加不少車次,多了些選擇
所以我就選了上午09:00的車

為了要搭9點的高鐵,我只能選擇08:20的台鐵區間車
還好老爸是九點的班,我只要8點抵達高雄火車站,就不會耽誤到老爸的上班時間
既然要8點到火車站,我就得7點多起床!痛苦!痛苦!

糟糕的是,老爸6點20就來挖我起床了,等我回到台北才知道,他以為我要搭七點多的火車!...我真是...
害我七早八早就到高雄火車站
只好改搭07:48的區間車去新左營站

我可以說是搭火車的生手
深怕搭錯車,後果不堪設想...
心驚膽顫的走上疑似的車廂
誰叫它都沒有說清楚是A月台還是B月台
當火車抵達左營站的時候,心裡超緊張的:這樣會去新左營站ㄇ?我是要去新左營,不是左營ㄟ!...
還好新左營在左營後面兩分鐘就到了

出了新左營的火車月台才上午8點整

我...我要搭只停台中九點的高鐵啊!!!
不知道是哪個白痴把高鐵在高雄的車站定在左營!  
唉!買車票先吧!

利用自動購票機挺方便的!
不過因為是觸碰式螢幕,所以會有『視差』!
而且身高差距越大,『視差』越大!
我明明是按上面的,它實際感應到的是下面的!
只好委屈我低下身來靠近它看再選擇才不會有『誤差』!
高鐵車站內也沒什麼好逛的
有星巴克、7-11、MOS就這些可以逛逛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前往0110停靠的第二月台
等待的時間當中發現,其實搭乘高鐵的人比想像中的還多ㄟ
不過看得出來,主要都是商務客,再來就是老人旅遊團!
我的座位在第二車,北上的話,車廂數字越小就越後面!
車廂內客滿!

上次過年回台北也是搭高鐵,那次的不舒服我歸就於自己感冒!
不過這次我還是不舒服!
過了台中站後,快到桃園前,我沒有辦法深呼吸!
一用力呼吸,我的胸腔就好痛!
只好小力小力的呼吸!
這......是什麼怪毛病阿?!
難道我不能搭青藏鐵路了ㄇ?!

更多的相片請連結這裡:《《《 200704_高鐵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trave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