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03月25日
〈星期二〉

這晚還是沒睡好,起床後發現又流鼻血了,不過情況還好,不如上次那麼多!看著一桌子的早餐,一點胃口都沒有,可是我的肚子是餓的,麥當勞在哪裡阿!大家整裝ok後就提前渡過本週的星期六,搭著計程車到捷運站,因為正值上班時間,捷運站滿滿都是人,聽說他們的捷運比我們早蓋好,所以設備上比較舊,我們先去了北京代表處,嶄新的大樓,熱鬧的街道,代表處坐落的辦公室挺像台灣騙人公司坐落的地點^^,今天我們一行7個人往天安門故宮出發;

天安門前很多的公安,買了票走進故宮後,一聲聲讚嘆,中國的古董,中國的精華,絕對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無人能比的,故宮之大遠在我的想像之外,其壯觀雄偉沒有親身經驗的人是無法感受到的,礙於行程的緊湊,我和賴同事火速將重點照一照,走馬看花的趕去玄武門和大家會合,繼續下一個行程:景山,當中我們也和其他人走散了,所以有地方沒有參觀到,也沒有到買到星巴克;

聽說景山就是原本的梅山,拖著沉重的步伐〈我的腳很酸阿!〉,努力往上爬,沒有運動果然是不好的,才爬一半,就已經是氣喘噓噓,好不容易登到最高點,故宮的全景盡收眼底,瞭望附近的景觀,北京市還是壟罩在霧茫茫之中,好似我們怎麼也看不清楚它的全貌;

下了景山,一行7個人等著和湯代表會合去餐館,來到滿福樓,服務員們都是著古服,很有特色喔!北京的餐館幾乎都是古服當制服,不知道他們夏天怎麼辦阿?菜是湯代表點的,雖然大家都說羊肉有多麼多麼好吃,我還是不喜歡羊的那股騷味,一人一鍋的涮羊肉鍋,total 8個人只點了兩小盤的小羊肉和豬肉,不用想也知道這應該是不夠吃的ㄇ,襄理走到哪兒都要問有沒有餅?結果湯代表點了兩個小點心:窩窩頭、宮廷12小點,還不錯吃啦!只是不會再點這玩意兒就是了,茶足飯飽後就往北海公園前進囉!

其實,我還真不出來北海公園有啥特別的,就一個很大的公園,有著一個大湖,當吳科長說要登上白塔的時候,我的心理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雖然我的心理是有點想上去看看,可是我的腳真的很酸><,這下子,我真的是拖著蹣跚的步伐,堅忍的往上爬,他們大陸人也真是夠賊的了,買了門票進來,還要到處另外設點買票,也許大家都是想千辛萬苦、千里迢迢的來到北京,進來了就多看看囉!真是給大陸人多賺了!

離開北海公園大伙火速搭上計程車要趕去圓明園,圓明園分了三大塊區域,不過,我們大伙才走進去一點點就發現,這裡……怎麼這麼殘破阿?這還不是建築物的殘破,just景觀,越往裡面走越覺得我們怎麼花了RMB40原來看一個廢墟阿?這裡像是個沒人整理、沒人管的地方,凌亂、蕭條、淒涼、荒蕪盡是消極的觀感,我安慰著自己也許這就是北方的冬天,冬天的圓明園就是這個樣子,說不定夏天來到又是另一番風味,也許有生意多了,這裡不同之前的景點有很多觀光客,不過ㄋ!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一的關係,早上故宮可是人山人海的喔!在這裡,也逐漸發現,北京有個氣息—慵懶,他們觀光區內雖然有生意兜售,可是,銷售園的態度很散慢,不知這是北京的文化ㄋ,還是大陸的文化ㄋ,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西洋樓的遺址區,也正是因為來到這裡,我才有了把旅遊心得紀錄下來的念頭,殘破凌亂的石頭,我感受到一場悲劇,它似乎代表著中國的漠落,我心痛我們曾是這樣的被別人欺凌,我感覺到中國的部分歷史,來到這裡,我沒有想到大陸是這樣的棄置它,我只感受到這裡的悲痛!心中對這一切是那麼的不捨!在離開的途中,小小的道路、兩旁凋枯的樹木、落日餘暉都替這一切給了最好的詮釋;

傍晚的北京道路是有點壅塞的,來到新大都飯店與大家會合要去吃好吃的—老邊水餃^^!我們點了一個煎餃,四籠蒸餃,等到jack來了他又點了四盤水煮的餃子,襄理又問了:你們這裡有沒有餅阿?來點餅吧!ㄝ….O△□◎!嗯!我覺得還好吃啦!還談不上很好吃!距離有點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trave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